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谈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公务员薪酬调整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刚才财务委员会通过了公务员的年度薪酬调整,令我放下心头大石。政府会尽快安排在十一月底向全体公务员发放经调整后的薪酬和追加补薪,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四月一日。我相信所有公务员都欢迎(财委会通过薪酬调整)这个决定。

记者:以后公务员加薪的拨款,会否希望政府放在较前去审议,令加人工会准时一些?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我们每一次都要审视当时的情况,考虑到不同议题相对的迫切性、重要性去决定。今次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在新一届(政府)上场后,在七月十九日将这个议程提交财委会。

记者:公务员加薪经常放在有争议性的议程后面,泛民议员会质疑它成为牺牲品,使他们提早通过一些有争议性的拨款,你对这个讲法有何看法?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财委会今日通过了这个拨款项目,令公务员可以得到今年所建议的加薪,我相信等了几个月都是值得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