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度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附图)
*************************
  政府多个部门今早(十月十九日)在新界西贡东郊野公园近创兴水上活动中心山坡进行一项模拟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动演习。

  参与演习的部门及服务机构有消防处、香港警务处、政府飞行服务队、渔农自然护理署、医疗辅助队、民众安全服务队、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医院管理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参与的部门及服务机构共派出约160名人员进行演习。

  演习旨在加强各部门及服务机构在大型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动中的协调、通讯、指挥及支援能力,同时测试各紧急队伍在灭火及拯救行动的效率和合作性。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人员在今日(十月十九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中模拟拯救一名伤者。
政府飞行服务队人员在今日(十月十九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中把伤者运上直升机。
救护人员在今日(十月十九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中处理伤者。
消防处派出搜索犬参与今日(十月十九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
政府多个部门参与今日(十月十九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图示消防处署理高级消防区长(九龙中)黄孝安总结该次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