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欢迎《施政报告》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月十一日)对《施政报告》中提及政府将向金发局增拨资源,强化其推动市场发展和培养人才的角色,表示欢迎。
 
  政府在《施政报告》中提到计划将向金发局增拨资源,强化其进行策略性研究及提供建议、推动巿场发展和培养人才的角色,表现对金发局过去四年工作的重视。与金发局二零一六年就《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报告内的建议相呼应,政府亦在《施政报告》提及将带头发行绿色债券及推动绿色债券认证计划。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金发局衷心感谢行政长官及政府的重视及支持,向金发局提供更多资源,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业的发展。此外,政府在促进绿色金融发展方面,彰显出明确的承诺和领导,令人鼓舞。金发局各成员期待与政府和其他持份者继续合作,为加强香港在国际金融市场的竞争力共同努力。」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