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匈牙利携手推动青年交流(附图)
******************

  香港青少年领袖发展协会代表团获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支持,十月五日至九日(布达佩斯时间)访问匈牙利布达佩斯,加深香港青年对匈牙利的认识,并通过民间交流促进香港与匈牙利的友谊。
   
  代表团由香港青少年领袖发展协会创会会长范凯杰带领,约二十名十八至二十九岁的香港优秀学生及青年领袖参加。是次访问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的「一带一路」交流资助计划支持。
   
  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和布达佩斯市长办公室,了解布达佩斯最新的发展,以及中国和匈牙利的双边关系,特别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对匈牙利的持续影响。
   
  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和加强两地青年之间的联系,驻柏林经贸办与Pázmány East Asia Club和香港青少年领袖发展协会于十月六日(布达佩斯时间)举办「一带一路:香港及匈牙利携手创建新生代研讨会」。范凯杰和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卢巧慧在研讨会上介绍香港工作假期计划及香港与匈牙利之间的青年交流工作。
   
  卢巧慧在演讲中强调,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政策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她说:「香港和布达佩斯作出关键的贡献,不仅促进基础设施的联系或贸易与投资的合作,更同时深深地丰富了人民的文化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与匈牙利政府建立了双边工作假期计划,鼓励文化交流、加强双边合作、促进旅游业发展。该计划将于二○一八年生效,并为匈牙利青年人提供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亲身体验机会,反之亦然。在该计划下,匈牙利及香港每年各提供200个名额予十八至三十岁的参加者,分别在香港及匈牙利逗留长达十二个月。参加者在逗留期间将可从事短期就业和参加学习或培训课程,更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和社会发展。
   
  香港青少年领袖发展协会访问匈牙利后,前往波兰华沙继续在特区政府的支持下与当地的青年交流。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瑞士、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及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