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晚(十月八日)从巴布亚新几内亚返抵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团体说一地两检谘询不足,又说你预告一地两检方案的发言稿,这个行为已是不再听市民的意见,你对这说法有什么看法?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有留意到新闻报道。政府的建议在立法会文件已说得很清楚,有很多方案,但每个方案为什么我们不采纳呢?譬如车上检,因为过了香港和深圳的界线后,只有数分钟(车程),基本上,车上检不可能做得到。至于在福田做一地两检,其实我们要明白,(进行)一地两检的车站,对该城市的经济、交通,甚至就业都有很大帮助,如果那是个好的安排,为什么不在香港做呢?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自我作出判断。至于所有方案背后的理据,我们交予立法会的文件已清楚解释。我们并非不解释为什么哪个方案好,哪个方案不好,而是我们在立法会的文件已清楚介绍。在过去数月,袁(国强)司长、李(家超)局长和我都在很多场合向市民和不同团体详细讲解政府的方案。我们收集到的声音,普遍都是赞成的。

记者:陈智思出席节目时表示,社会上的支持声音多,不需要安排公听会......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过去数月收到很多团体的民调,整体的数字,我们看到都是支持香港政府提出的方案。

记者:......谘询是否足够?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们的理解是整体(来说)香港市民是接受的。过去两天的石岗车厂开放日,很多市民前去参观,也有表达意见。我们觉得,整体来说,经过过去数月的讨论,非常足够,而且我们要明白,广深港高铁整个项目不是今年才开始,前前后后已讨论多年,亦在立法会作过详细辩论,我相信市民的意见我们清楚听到。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