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发表良好规范守则推行进度研究结果
*************************
下稿代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发出: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今日发表(十月四日)自资专上教育界别推行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管治及质素保证良好规范守则进度的研究结果。

  委员会主席雷添良说:「我们很高兴从研究结果中得知,虽然守则只推行了一年,各自资专上院校已高度遵循守则在院校管治、课程设计及推行,以及教职员、其他资源及学生支援等范畴的指引。可见虽然院校的发展阶段不同,但仍普遍致力恪守本地及国际在管治及质素保证方面的规范。」

  守则参考香港及海外对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管治及质素保证的良好做法,涵盖多个范畴。经广泛谘询后,委员会于二○一五年六月公布守则,供所有自资专上院校自行决定采纳。委员会及教育局鼓励界别内各院校采纳守则,以提高整个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质素、透明度及促进其持续发展。

  为了解守则推行一年后在自资专上教育界别实施的程度,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受委托进行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守则有助增强界别的管治及质素保证,从而进一步推动自资专上院校在透明和负责的方式下营运具质素的课程,因此守则对界别的影响正面。大部分院校指出,已因应守则调整其相关机制和做法,主要涉及课程设计及推行,以及员工管理、资源分配及学生支援等范畴。有关院校认为守则对持份者是良好的参考文件,特别是管理层和职员在执行质素保证工作职能时的权责。可见守则获界别广泛接纳。

  雷添良说:「我们期望透过是次研究结果,让社会大众更肯定自资专上界别的质素,及其为年轻一代提供优质教育方面作出的持续贡献。」

  「委员会感谢院校在研究进行期间的配合和提出意见。我们将继续与自资专上界别和教育局合作,进一步推广守则和留意院校采纳守则的进度。」

     研究结果摘要、守则及相关文件已上载至「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网站(www.cspe.edu.hk),以供阅览。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