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基金推出「放宽『课余托管收费减免计划』下低收入家庭入息上限及增加减免名额试验计划」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基金)今日(十月三日)推出为期三年的「放宽『课余托管收费减免计划』下低收入家庭入息上限及增加减免名额试验计划」(试验计划),旨在加强对低收入家庭的支援,让那些因父母工作、寻找工作、参加再培训课程/就业实习训练或其他原因未能在课余时间获得照顾的儿童,得到适切的照顾。试验计划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
 
  在试验计划下,除增加「课余托管收费减免计划」的名额外,还增设减免三分之一费用资助额。社署会根据符合资格的儿童的家庭每月入息,厘定其全期可获得的减免费用资助额。家庭收入相等于或低于全港相关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55%可获豁免全费、高于每月入息中位数的55%,但并未超过75%可获减免半费;及高于每月入息中位数的75%,但并未超过100%可获减免三分之一费用。预计受惠儿童约3 000人。

  受惠儿童须符合下列条件:
  • 接受课余托管服务的6至12岁儿童;
  • 其父母╱监护人因工作、寻找工作、参加再培训课程╱就业实习训练或其他原因未能在课余时间照顾他们;及
  • 其每月家庭入息须不超过全港相关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100%。

  试验计划于二○一七年十月开展至二○二○年九月底。合资格儿童的父母/监护人须于试验计划推行期间,向认可服务机构辖下的课余托管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填妥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交予中心作审批。
 
  市民如想了解试验计划的详情,请浏览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如有查询,公众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 3422 3090)。



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