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三十日)在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庆祝68周年国庆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演出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可否说一下香港快运无故取消航班,会否害怕香港的形象会受到影响?

政务司司长:政府首先很关注香港快运这事件。民航处今早已经约见了香港快运的高层,表达关注,还有要督促他们要尽量作出善后工作,包括要接触所有的旅客,安排是否要转另一些班机,还有安排退款,如果有需要是可以退款。民航处会要求他们提供一个详细的报告,民航处会继续密切留意着。这次事件当然不是理想的事,我们亦都不想见到的,因为刚刚遇着假期的高峰,我想受影响的旅客、香港市民的数目是不少的。所以我希望能够尽快可以妥善处理这事件。

记者:但会否检讨现在的机制?因为HK Express(香港快运)有这件事,但政府是没有罚款,没有一些措施去监管的。

政务司司长:民航处会跟进这件事,运房局(运输及房屋局)亦是相当关心这件事的,经济发展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同事亦都会关心这件事,所以我们会跟进的。

记者:有没有机会可以检讨?其实现在的法例上面,会无故取消十多班航班。

政务司司长:民航处一定会密切留意着这件事件,还有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一个全面的报告,亦都会看看这件事,吸取这件事的经验,看看有什么可以做。检讨我们绝对不排除。

记者:王志民(中联办主任)昨日说,希望联系一下各界。特区政府会否帮忙从中协调一下?

政务司司长:我很欢迎王主任这个建议。当然这届政府,我们目的都是能够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特别希望能够和各方面的关系做好一些,所以我们行政、立法关系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这届政府林太(行政长官)出来竞选的目标都是说与大家「同行」,同行即是说大家多一些连系,多一些接触,所以任何事可以促进各方面的交流、沟通,我们乐意继续做的。多谢大家。
 
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