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轮候资助学前康复服务的儿童提供学习训练津贴项目」申请资格下月起放宽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由社署资助的「为轮候资助学前康复服务的儿童提供学习训练津贴项目」的申请资格,将由十月一日起放宽。

  社署发言人表示,该项目旨在为正在轮候资助学前康复服务的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学习训练津贴,让他们可以在轮候资助服务期间,使用由认可服务机构提供的自负盈亏服务,以帮助他们的学习及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对轮候特殊幼儿中心服务的儿童的支援,政府决定该些儿童将无须经过入息审查便可获得学习训练津贴,津贴名额并会增加约1 500个以满足服务需求。

  社署将陆续发信给正在轮候特殊幼儿中心服务的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邀请他们申请。

  至于正在轮候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兼收弱能儿童计划服务的儿童,他们申请有关训练津贴时仍须接受家庭入息审查。如家庭入息在全港相关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75%或以下,亦可获得津贴。

  项目申请手续和服务详情,以及新一批获认可可提供学习训练服务的机构名单已上载于社署网页(www.swd.gov.hk)。

  如有查询,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社署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科(电话:2892 5573)。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