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国庆酒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国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八周年筹备委员会(筹委会)邱浩波名誉主席、陈圣光名誉主席、刘俊泉主席、张建宗司长(政务司司长)、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茂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部长)、各位嘉宾、各位社福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晚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举办的国庆酒会,和各位社福界朋友一同庆祝祖国成立六十八周年。我在此祝愿国家昌盛富强、继续迈步向前。
   
  今晚香港社福界过百间服务机构相聚一堂,既预祝祖国生日快乐,大家亦可暂时放下日常的工作,在这里轻松联谊,希望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晚上。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两地的联系及交流越见紧密,在社会服务方面,合作的机遇或不及其他服务来得清晰明确,但我们依然可藉着交流,了解两地的异同,并藉此反思香港社会服务未来发展路向。我知道筹委会和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刚刚合办云南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到昆明和丽江等地,和当地民政人员及社会服务机构交流,并实地考察当地社会服务的发展,我相信考察团透过活动获益良多。
   
  我来自社福界,我和大家一起经历了香港社会的变迁和对服务要求的变化,亦在不同岗位上参与社福政策的推展,更看到社福机构如何回应社会不同组群的需要而发展相应的社会服务。香港近年来社会服务发展全有赖你们的付出,才能与时并进,提供更多元化和全面的福利服务。
   
  随着香港人口未来的急速高龄化和社会的变化,我们面对的挑战越来越多,我在此希望大家,要继续保持热爱社会的心,继续发热发光帮助有需要的群体,让普罗大众可以得到直接及体贴的服务。
   
  建构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我戴起了另一顶帽子,更希望可以在政策局的层面,积极推动社福服务的跨部门和跨界别协作,与大家为社福发展作出更好的规划和准备,迎接各样挑战。最后,我再次祝愿国家富强兴盛、香港安定繁荣、大家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