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我们的6E班》特别场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晚(九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举办的《我们的6E班》特别场致辞全文:

李秀恒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冼国林大导演、各位优秀的演员、各位厂商会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当李秀恒会长发短信给我,他说可不可以在今晚来这里主礼!我即时查过自己的行事历,在十分钟内回应他说:「可以!」。为什么可以呢?理由是第一,他写给我的短信很简单,他说会用蔡章阁中学(厂商会蔡章阁中学)为题材拍摄一套电影,由冼(国林)大导出任导演,他(李秀恒会长)自己拿出一定数目的金钱,是一百七十万元,拍这套电影。他并不是投资在电影,而是投资在我们的下一代,投资我们的未来。我受到深深的感动,因为我对教育很有兴趣,在一九九六当时我出任副教育统筹局局长,二○○○年时我是教育署署长,蔡章阁中学我去过校访两次,所以我知道这间学校正面对什么挑战、面对什么问题,我亦知道在学校来说,它真的是用心希望可以影响下一代。

  这套电影的题材很难得,我亦为你作少许宣传。这套电影是近十年来最热血的校园青年电影,不可以不看。最热血的校园青年电影,我再重复一次,所以七点半剧场要尽量争取多些空间,如果不可以的话,我看看我可不可以帮助你做些工夫。希望这套电影多些学生有机会收看,甚至乎我们是否可以在学校方面安排学生去看?我觉得大家应该集结力量,你们出钱、出力、出心、出席,我们政府也要扮演一个角色,我们可否作为一个推手推动这件事?多些青年可以接触这套电影。对吗?

  第二,就是这套电影的好处就是它取材于二○一一年,学校开始推行增加少数族裔同学收生。因为除了本地学生,也有新来港移民,亦有少数族裔的学生。课程就是教导他们中文作为第二语言,对课程带来一连串挑战。就是从那时开始,一个中一班开始做题材,这套电影的名字是《我们的6E班》。这间学校本身是有教无类,目的真的希望给一个机会予我们的下一代,不论他是什么阶层、什么背景、什么族裔,都是我们的年轻人。年轻人就是香港的未来,香港将来的希望就是我们的青年朋友,不论他是什么阶层也好,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们机会,好好装备他们,让他们可以振翅高飞。

  长话短说,这套电影我觉得是近年来很难得的,由商界捐助、武打导演不做武打,教人家温柔、大爱、关爱共融,正正是不分你我他,就是香港关爱共融,带来一个包容的社会,不论是什么族裔、什么阶层、什么年龄组别,跨代、跨族裔,建立一个共融的香港。尤其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是很有意义的电影。我亦多谢演员们为这套电影出心出力,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好的效果。祝这套电影今晚的慈善筹款成功。这套电影演出一定会受不单止是青少年,老师、家长、广大市民欢迎。我们应该做多些宣传,我一定为你们做多些宣传!多谢大家。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晚(九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举办的《我们的6E班》特别场,并在活动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今晚(九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举办的《我们的6E班》特别场,并与该会会长李秀恒博士(前排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前排右四)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我们的6E班》特别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