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发展基金五十一个新计划可惠及四千多名基层儿童(附图)
****************************
  ​儿童发展基金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举行二○一七年启动礼暨颁奖典礼,在全港各区开展51个新计划,并让与会者见证毕业学员在参与计划后的正面改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儿童发展基金,至今已为基金注资合共六亿元,可以惠及约二万名儿童。

  他说:「劳工及福利局委托香港大学进行的评估研究显示,基金计划能有效提升基层儿童在资源管理和未来规划的能力,扩阔个人网络,以及建立持续储蓄习惯,这些条件对学业和将来的事业发展皆有很大好处。」

  随着基金在二○一四年推行的首批共七个校本试行计划顺利完结,连同21个同期推行的非政府机构计划,本届结业学员总共有二千六百多名。

  学员成功完成为期两年的「目标储蓄」,并获得由私人企业和政府提供的一比一配对捐款和财政奖励;学员亦实践了自己在「个人发展规划」中订立的目标。有近一千七百名义务友师亦参与了「师友配对」,为学员作三年的成长向导;其中30位友师更得到学员提名及营办机构推荐,在典礼中获颁「杰出友师」殊荣。

  罗致光博士欣悉今次出席典礼的所有学员,均获安排担任「基金大使」接待到场宾客,同时负责台前幕后不同岗位,向大家展现所学成果。他说:「这在在展示计划为学员带来学习及成长的机会,让他们能向自己的理想迈进一大步;同时也印证了民商官协作对学员长远发展的积极作用。」

  逾70间对儿童发展不遗余力的企业和机构亦在典礼上获颁发嘉许状。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暨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琼瑶和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委员。

  儿童发展基金于二○○八年成立,至今推行了共156个为期三年的计划,受惠儿童逾一万四千名,当中包括少数族裔、残疾及居于板间房的儿童。每个计划包含「目标储蓄」、「个人发展规划」和「师友配对」三项主要元素。

  新一批的计划有51个,其中有24个属于第三及第四批的校本计划,其余27个则属于第六批由非政府机构推行的计划,合共可惠及四千多名基层儿童。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主持儿童发展基金二○一七年启动礼暨颁奖典礼。图示罗致光博士在典礼上致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主持儿童发展基金二○一七年启动礼暨颁奖典礼。图示罗致光博士(第二排中)、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暨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琼瑶(第二排左八)和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委员与结业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