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庆祝十周年及扩展场地启用(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为社会福利署(社署)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屯门院)十周年院庆暨扩展场地启用典礼主礼,欣悉社署的工作团队持续加强服务内容和家庭工作,并巩固跨界别合作,以支援边缘青少年、少年违法者和其他违法者重回正轨和重建新的生活。

  罗致光博士在典礼致辞时表示,香港社会迅速变化,儿童和青少年在成长期间无疑面对很多挑战和诱惑,甚至出现严重的情绪和行为偏差问题。为了更灵活调配人手和善用资源,以协助少年违法者和边缘青少年重返正途,社署在二○○七年兴建屯门院,将当时位于全港六间分散于各区的感化及住宿院舍重置到这间综合院舍,以提供更现代化的设施和整合的服务。

  他赞扬屯门院在过去十年的服务发展过程中紧贴年青人不断转变的需要,除了为同学提供适切的教育和正规的职业技能训练外,更为同学制定多元化和个人化的训练计划,以及推行「正向行为管理系统」,协助同学培养积极的思想与行为。

  他表示,屯门院亦安排同学服务和关怀社区内不同的弱势社群,让他们透过参与义务工作,提升沟通技巧和自我价值,同时促进社区共融,亦有助社会人士消除对边缘青少年和少年违法者的负面标签。此外,该院积极与来自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合作网络,透过跨界别协作发展后续服务,让同学在离院后得到具体的社区支援,从而重新建立良好的朋辈网络。

  罗致光博士在典礼上感谢屯门区议会、香港警务处屯门警区、各裁判法院,以及其他与屯门院合作无间的地区伙伴,过往对支援有需要的青少年所付出的努力。

  此外,罗致光博士今日亦为屯门院的新扩展场地进行启用仪式,该场地面积约1 600平方米,将可为同学提供更多切合他们需要的历奇和抗逆训练及其他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强服务的成效。

  在典礼完结后,罗致光博士参观院舍设施,并观赏同学表演及服务资料展览。其间,他亦与同学交谈,鼓励他们继续充实自己,为创造美好的将来作好准备。

  其他主礼嘉宾还有社署署长叶文娟、裁判法院总裁判官李庆年、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及香港警务处屯门区指挥官麦卫文。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十周年院庆暨扩展场地启用典礼上致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与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右三)、裁判法院总裁判官李庆年(左三)、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右四)及香港警务处屯门区指挥官麦卫文(左二)在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十周年院庆典礼中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与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左五)及其他嘉宾为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的扩展场地主持启用仪式。该场地面积约1 600平方米,将可为学员提供更多切合他们需要的历奇和抗逆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