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傍晚出席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你好。想问问怎样看国务院委任王志民出任新一任中联办主任?
 
署理行政长官:今日国务院的任命,我也想回应几句。首先,张晓明主任获任命为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主任,我恭贺他获得这个任命,希望他事事顺利。我深信他在新岗位会继续与我们保持紧密的联系,因为他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在过去五年来,张晓明主任领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按照《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方针和政策,大力支持和配合我们香港特区政府的工作,亦提供了很多机会给我们,与我们充分合作,开拓了很多合作机会,在这方面我们是相当感激他,他对香港繁荣稳定的贡献,大家是有目共睹。
 
  我亦藉这个机会要多谢王光亚主任,因为他作为港澳办主任,亦担当着重要角色,在过去几年给予我们特区政府很大的支持。我祝他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王志民主任对香港很熟识,亦出任过中联办副主任,所以是驾轻就熟。我深信在王主任的领导下,中联办亦可以按照《基本法》、「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继续大力支持我们特区政府,配合我们的工作,落实「一国两制」,令香港与内地进一步加强联系。
 
  我祝愿他们大家工作顺利。
 
记者:会不会在未来拜会他?
 
署理行政长官:事实上,中联办和特区政府一向都有沟通,我们有渠道沟通,亦有很多机会进行沟通,我们一定会保持沟通和联系。事实上,我们很多时在国内多方面的政策,例如大湾区、「一带一路」,都需要中央的配合和支持,所以我们有渠道保持沟通。
 
记者:会不会说何时拜会他?
 
署理行政长官:我们当然会在适当时间尽快加强联系。我们欢迎他到任和重回香港,因为他对香港很熟识。多谢。
 
记者:怎样看标普又进一步调低对香港的评级?
 
署理行政长官:标普对香港评级的影响,正如很多业界人士说,影响应该不是很大,但我觉得不应该把香港的评级调低,这个并不是一个合理的做法,但整体上来说,对我们的影响不大。多谢大家。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