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花式跳绳队在比利时及爱尔兰香港龙舟节献技(附图)
**************************
  香港新晋专业花式跳绳队「S / L / A / S / H」在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时间)和九月十六日(安特卫普时间)分别在爱尔兰都柏林的「都柏林香港龙舟赛」,以及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香港龙舟节」表演精湛的花式跳绳。他们即场示范花式跳绳技巧,又与群众打成一片,演出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邀请由八名成员组成、来自香港的「S / L / A / S / H」花式跳绳队,为都柏林和安特卫普两地每年一度的龙舟盛事,增添热烈气氛和带来崭新的节目焦点。   

  S / L / A / S / H的八名成员文家驹、莫伟豪、张柏勤、刘盼晞、罗琨皓、卓静怡、何燕婷及陈晓琳都是亚洲和世界跳绳锦标赛的多项大奖得主,部分成员更拥有世界冠军的衔头。跳绳队的表演老幼咸宜,除花式跳绳外,他们恒常的表演还包括力量运动、体操和舞蹈。   

  今年已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第二度冠名赞助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都柏林香港龙舟赛」。为期两天的比赛于都柏林大运河码头举行,爱尔兰水利部门和都柏林市议会支持活动,并由「爱尔兰龙舟会」与「普拉贝尔龙舟队」合办。今年共有48支队伍约960名健儿参赛,每天吸引游客达二、三千人。   

  由安特卫普西区国际扶轮社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办的「香港龙舟节」是当地最大型的年度活动之一。赛事吸引共36支劲旅参赛,约7 000名观众参与。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作为这项盛事的冠名赞助机构,派出两支龙舟队参赛。其中,香港龙舟队的健儿包括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和朋友,而香港国际龙舟队的健儿则由外籍和当地人士组成。是次龙舟节有两所比利时大学派队参赛,包括由比利时香港协会赞助参赛的鲁汶大学以及首次派队参加这项盛事的根特大学。

  游客均可以在都柏林和安特卫普的龙舟节于香港摊位取得介绍香港的小册子和有关香港不同旅游景点的资料。游客亦可透过回答有关香港的简单问题,赢取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特制纪念品。他们更可以向亲友寄出展现香港精彩的龙舟活动的明信片。

  除了在都柏林和安特卫普的龙舟节上表演外,S / L / A / S / H亦于多所体育馆及学校作花式跳绳示范及表演,并举行工作坊。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第二度冠名赞助的「都柏林香港龙舟赛」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时间)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图示访客九月九日(都柏林时间)于香港摊位,参与有关香港的问答游戏以赢取纪念品。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第二度冠名赞助的「都柏林香港龙舟赛」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时间)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图示九月九日(都柏林时间)在「都柏林香港龙舟赛」的舞龙表演。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第二度冠名赞助的「都柏林香港龙舟赛」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时间)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图示九月九日(都柏林时间)参与「都柏林香港龙舟赛」的龙舟队伍在都柏林大运河上整装待发。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第二度冠名赞助的「都柏林香港龙舟赛」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时间)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许泽森(前排左四)九月九日(都柏林时间)于「都柏林香港龙舟赛」上颁奖。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冠名赞助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香港龙舟节」九月十六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敏君(左二)与安特卫普市副市长(负责港口、工业及劳工事务)Marc Van Peel(右一),以及活动主办单位--安特卫普西区国际扶轮社的代表Leo Van der Heyden(左一)主持开幕礼。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冠名赞助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香港龙舟节」九月十六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派出两支龙舟队参加,图示其中一支为香港飞龙队。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冠名赞助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香港龙舟节」九月十六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图示一名访客参与香港摊位的筷子游戏,而另一些访客则参与有关香港的问答游戏。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冠名赞助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香港龙舟节」九月十六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图示来自香港的花式跳绳队「S / L / A / S / H」在「香港龙舟节」上献技。
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冠名赞助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香港龙舟节」九月十六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图示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二)颁发「香港杯」予获胜队伍。陪同林雪丽的是安特卫普市副市长(负责都市发展、体育及钻石事务)Ludo van Campenhout(左三)和活动主办单位--安特卫普西区国际扶轮社的代表Leo Van der Heyden(左一)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