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稻苗学会十四周年会庆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五日)出席稻苗学会十四周年会庆晚会致辞全文:
 
邱(金荣)主席(稻苗学会主席)、张(宇人)先生(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及立法会议员、稻苗学会名誉会长)、安(伟山)先生(筹委会主席)、各位嘉宾:
     
  大家好!首先很感谢稻苗学会邀请我参加十四周年会庆晚宴。今年会庆晚会的主题是「修。恒」,有鼓励餐饮业从业员持之以恒学习,汇聚知识,共同提升业界专业水平的意思,非常有意义!
 
  香港是「美食天堂」,香港人亦公认是「识饮识食」,从港式街头小食、大江南北菜式、到世界各国的美酒佳肴,都可以在这弹丸之地品尝得到,而且水准也十分高,深受访港旅客欢迎。不少本地食肆更获得「米芝莲」等国际食评机构推荐、嘉许。
 
  大家经常形容我们这些问责官员加入政府为走入「热厨房」。我认为真正走入「热厨房」的餐饮从业员要在「高温、高速、高压」的环境下工作,这种坚毅及专业精神更是令人敬佩。我特别感谢稻苗学会积极推动会员以终身学习为目标,自我增值,推动业界的长远专业发展。
 
  学会亦与职业训练局、稻香集团、香港品质保证局及职业安全健康局,合办VTC稻苗学院,为学员提供多个专业证书及专业文凭课程,配合业界发展的人才需求,是「民、官、商、学」协作的良好示范。我鼓励业界继续大力支持职业专才教育。
 
  政府十分重视餐饮业的持续发展,于多方面鼓励业界提升营运效率和服务水平,包括透过教育局的「商校合作计划」,为学生、教师及家长安排讲座或参观等活动,以及鼓励业界参与中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在设计和发展课程方面参考业界意见,在教材内容加入真实例子,让学生了解餐饮业的职场环境和晋升阶梯,使有兴趣投身业界的学生及早亲身了解行业的前境,为日后升学、进修和就业早作准备。
 
  香港的饮食业一直蓬勃发展,为不同阶层市民提供大量工作机会。香港旅游发展局一直积极举办及宣传美食活动,例如每年十月底举办的美酒佳肴巡礼,透过一连串精彩节目,例如国际美酒展、街头嘉年华和品酒活动等,为「香港盛宴十一月」揭开序幕,并为市民和旅客带来环球顶尖美酒佳肴,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美誉。
 
  香港餐饮业得以蓬勃发展,实在有赖业界坚持创新,精益求精的拼搏精神。我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创意,提升服务质素、培训人才,为香港旅游业持续发展出力!
 
  最后,我祝愿稻苗学会会务兴隆,VTC稻苗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事事顺利,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今日(九月十五日)出席稻苗学会十四周年会庆晚会,并在活动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