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意大利香港电影巡礼以营商研讨会及街头音乐派对圆满结束(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赞助的香港电影巡礼在意大利特里卡塞举行的萨兰托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并于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时间)圆满结束。该日为「香港日」,节目包括营商研讨会、电影欣赏会,以及流行歌手李恺怡的现场表演。出席盛会的嘉宾众多,包括英国著名女演员海伦.米兰。

  电影节于九月一日至十日举行。为期三天的香港电影巡礼于九月五日至七日期间放映了多部作品,包括徐克的《智取威虎山》、叶伟信的《叶问3》、陈德森的《一个人的武林》及由Eve Chong执导的纪录片《Water of Life and Death》。其中《Water of Life and Death》更是首次在意大利上映并竞逐国际奖项。 

  约600位嘉宾出席了九月七日的以香港为主题的派对。他们观赏《一个人的武林》后,参加于特里卡塞古城的Piazza Pisanelli中心广场举行、由创作歌手李恺怡演出的免费音乐会。在Manuel Magrini的钢琴伴奏下,在香港出生的李恺怡演唱多首当代骚灵、流行及爵士乐曲,并指自己受粤曲影响。过去七年旅居意大利的李恺怡能以多种意大利方言演唱当地民谣并闯出名堂。意大利外交部于二○一六年十月邀请她于佛罗伦斯旧宫为States General of the Italian Language in the World献唱。 

  在同日较早时间,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投资推广署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于当地举行营商研讨会。讲者向意大利商界介绍香港如何协助意大利商界拓展包括中国内地的亚洲业务。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敏君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成为联系中国及世界各地的重要门户。香港亦准备好在两项最瞩目的国家级规划项目,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担当关键的角色。香港可以帮助意大利企业在这两项计划中抓紧大量机遇。 

  蔡敏君表示意大利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超过350间分布于各行业的意大利企业在香港设有分公司,包括银行、时装及奢侈品、运输、汽车生产、食品及葡萄酒、贸易及零售。

  蔡敏君续称:「很多香港人十分喜欢意大利的美酒佳肴及生活方式。现时,全港共有30间意大利餐厅已取得意大利认证餐厅(Ospitalità Italiana)的「Golden Q」。香港是葡萄酒贸易的自由港,而去年十一月有超过250间葡萄酒生产商参与在香港举行的Vinitaly国际葡萄酒展。」

  她补充,在今年第一季意大利对香港的出口时装总值增加了10.8%,对内地则上升了22.1%。这意味着香港与内地合并计算已成为意大利时装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意大利以设计闻名,该国于十二月四日至九日将第二次担任香港「设计营商周」的伙伴国家。

  在意大利访问期间,蔡敏君亦与特里卡塞市长Carlo Chiuri及市议会成员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为意大利企业带来的商机。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蔡敏君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时间)于意大利特里卡塞的营商研讨会上致辞。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蔡敏君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时间)与特里卡塞市长Carlo Chiuri会面。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蔡敏君(右)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时间)在意大利特里卡塞中央广场举行以香港为主题的露天派对开始前,向在场约600名嘉宾致辞。
香港创作歌手李恺怡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时间)于意大利特里卡塞举行以香港为主题的露天派对上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