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庆祝国庆及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周年会庆暨新理事就职典礼大型联欢活动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晚(九月九日)出席庆祝国庆及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周年会庆暨新理事就职典礼大型联欢活动的致辞全文:

林淑仪会长(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理事长(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张枢宏主席(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主席)、钟廷海处长(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处长)、陈帆局长(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李天柱处长(民航处处长)、林天福行政总裁(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各位议员、工会领袖及工友、各位来宾:

  我非常高兴今晚能够与各位聚首一堂,一起出席这个有多重意义的大型联欢活动。除了庆祝国庆外,今晚亦是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民航工会)的会庆及新一届理事就职,真是喜事连连。我首先在此祝愿国家继续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经济、社会与民生都继续健康发展,不断进步。

  民航工会于一九四九年创立至今,68年来见证了本港航空货运业的持续发展;同时亦凝聚业内人才,团结工友力量。至今连同民航系统内的六个工会及三个分会,已有合共超过一万名会员,在汇聚同业人才上,成绩卓越,一直在业内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枢纽之一,对本港经济、商贸和旅游发展举足轻重。凭着业界默默耕耘,香港国际机场得以屡获殊荣,服务水平得到世界肯定。现时,大约有73 000人于香港国际机场工作,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克尽本分、各司其职。香港国际机场机遇处处、求才若渴。劳工处刚于今年六月连续第六年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办「香港国际机场2017职业博览会」,提供超过4 000个职位空缺,让不同资历和志趣的求职人士寻找与航空业有关的工作。随着机场第三跑道系统发展计划的落实,以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等基建工程的展开,企业与个人的发展机会均有增无减。我寄望民航工会及各有关航空货运业工会继续群策群力,为航空货运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民航工会一直是劳工处的重要合作伙伴。我感谢民航工会及其相关工会和分会在促进劳资关系上一直担任积极角色,不单有效地整合雇员的意见,并以务实及理性的态度,促使劳资双方有效沟通及协调,达致劳资双赢。

  最后,我再次衷心祝贺民航工会成立68周年的会庆之喜,亦祝愿民航工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为香港的航空货运业发光发热。祝各位理事、工友及来宾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