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邻舍辅导会裁员事宜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晚(九月八日)出席香港电台电视部「能者舞台非凡夜2017」前,就邻舍辅导会裁员事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邻舍辅导会现在以财务总监自行辞职及高层减薪三成处理,但仍有很多员工不能再次被吸纳,政府在监管NGO(非政府机构)如何用钱方面有何监管?是否有问题?现在有60多人不能回到工作,政府可以如何帮助他们?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今早与机构的高层和管理层召开了特别和紧急会议,以了解实际的情况,亦要求机构提供更多资料。社署亦很清楚向机构表示,希望他们可以尽量吸纳剩下来、他们暂时觉得未能吸纳的员工,希望他们能够吸纳。社署会紧密跟进,而因为这个个案是有投诉的,所以我们在整笔拨款的投诉委员会(整笔拨款独立处理投诉委员会)也会跟进此事项。当然我们希望机构去善用他们目前在整笔拨款所累积的盈余,能处理今次的事件所面对额外的员工的问题,我们会紧密跟进。

记者:……盈余是否真的足够吸纳他们?……盈余好像有一亿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据我们的理解,问题应该不太大,所以社署会敦促机构尽快考虑吸纳所有员工。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