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八月三十日)举行第一次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议前与各委员见面。她说:「金融业占本地生产总值约百分之十八,是香港的重要产业,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香港应更积极掌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让金融业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她感谢委员会内各监管机构的多年努力,建立具公信力的金融体系,亦赞赏金融发展局过去四年多在各金融领域上出谋献策。她期望在金融领导委员会的前瞻督导下,香港的金融业能更上一层楼。

  今次的会议讨论了香港上市平台的未来发展、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关上市监管架构的联合谘询,以及知悉了金融发展局早前发表的报告的落实情况。

  财政司司长在会议上说:「政府十分重视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我们在注重市场质素的同时,亦应做好市场的发展和开拓工作。」他表示期待与委员会的成员合作,促进香港金融服务业的长远发展。

  委员会的组成及职能范围已刊登于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八日的新闻公报中。委员会今天举行首次会议后,将于下季再召开会议。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