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安队台风期间坚守岗位(附图)
***************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发言人今日(八月三十日)表示,民安队在上星期两个台风吹袭香港期间坚守岗位,协助政府部门执行各种防灾救援工作。

  台风「天鸽」和「帕卡」上周数日内分别吹袭香港。台风「天鸽」在八月二十三日袭港,狂风骤雨加上风暴潮,对本港造成不少影响。在不足四日后,香港受到另一个台风吹袭,虽然台风「帕卡」距离香港较台风「天鸽」远,但所有政府部门及救援部队都不敢怠慢,全部严阵以待,务求把风暴的影响减至最低。

  民安队在这两次台风袭港期间合共动员超过500人次,协助政府部门执行各种防灾救援工作,包括派员巡逻追风热点,劝喻市民及游人注意安全,远离岸边;清理倾塌树木和移走主要道路的障碍物;以及协助受影响的大澳居民疏散及撤离到临时庇护中心。

  民安队将会继续坚守岗位,在发生紧急事故时提供支援服务。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安队成员协助在台风「天鸽」袭港期间受水浸影响的低洼地区大澳居民前往位于大澳乡事委员会办事处的临时庇护中心暂避。
民安队成员在台风「帕卡」吹袭后,协助食物环境卫生署清理大澳区内主要通道的障碍物。
民安队成员在台风「帕卡」吹袭后清理塌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