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博物馆展出「李香琴的演艺世界」(附图)
*********************
      香港文化博物馆的粤剧文物馆以「花旦.西宫.嫲嫲——李香琴的演艺世界」为主题,今日(八月三十日)起展出约五十多项粤剧文物及图片,其中包括红伶李香琴捐赠的戏服和舞台用品,让观众重温李香琴在舞台和银幕上的风采。

  李香琴驰骋艺坛逾六十载,在伶、影、视三界皆作出杰出的贡献。二○一六年她慷慨捐赠二百多项粤剧文物予香港文化博物馆,丰富了该馆的收藏。

  展览期间,博物馆特别节录了六出李香琴主演的电影片段,在粤剧文物馆放映室内播放。

  展览将举行至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免费入场。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网址∶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permanent_exhibitions/permanent_cantonopera.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花旦.西宫.嫲嫲——李香琴的演艺世界」今日(八月三十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的粤剧文物馆展出。
「花旦.西宫.嫲嫲——李香琴的演艺世界」今日(八月三十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的粤剧文物馆展出。图示李香琴捐赠的红地顾绣大帐及白地彩片小古装。
「花旦.西宫.嫲嫲——李香琴的演艺世界」今日(八月三十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的粤剧文物馆展出。图示李香琴捐赠的银凤冠。
「花旦.西宫.嫲嫲——李香琴的演艺世界」今日(八月三十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的粤剧文物馆展出。图示一九七九年「颂新声剧团」戏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