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夏季流感季节完结 市民需持续保持卫生预防感染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三十日)宣布夏季流感季节完结,然而市民仍需继续保持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预防呼吸道疾病。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香港五月中踏入夏季流感季节,较往常于七至九月出现为早。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六月逐渐上升,并在七月中显著升至甚高水平,而部分监测指标超出近年高位。活跃程度八月初开始明显回落,并于八月下旬返回基线水平。」

  卫生防护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在七月九日一星期升至40.86%的高峰,百分比于八月十三日一星期至八月二十日一星期间由12.79%下降至8.90%。

  同期,院舍/学校爆发流感样疾病个案由七宗(涉及25人)减少至两宗(10人)。截至昨日(八月二十九日),本星期录得一宗(五人)个案。

  入住公立医院的流感个案每日平均数于七月十一至十七日的七日间升至每日350宗的高峰,其后逐渐减少至近期每日32宗(八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日间)。

  严重流感个案方面,自五月五日与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院加强监测以来,截至昨日录得共576宗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428人死亡。

  至于儿童,同期录得19宗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包括三人死亡。最近一宗个案于八月二日呈报。

  所有年龄的严重个案每日平均数于七月十二至十八日的七日间升至每日11.3宗的高峰,其后逐步下降至近期每日2.7宗(八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日间)。

  发言人说:「虽然夏季流感季节已经完结,但市民应继续时刻采取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传染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了解详情。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