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处理航机数量创新高
************
  民航处昨日(八月二十四日)一共处理了2 341架次航机,创下单日新高。民航处处长李天柱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感谢同事在恶劣天气下紧守岗位,与业界通力合作,安全有序地疏导受热带气旋「天鸽」影响的航班和旅客。

  香港国际机场昨日全日录得1 318架次航机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同日,民航处为1 023架次不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的过境航班提供航空交通管制服务。根据香港机场管理局提供的资料,昨日的客运量亦同创单日新高,达234 238人次。

  李天柱说:「受『天鸽』影响的航班,昨日基本上已全部处理。有赖民航处上下同事和业界通力合作和努力,有条理、有秩序、安全地安排航班升降和过境,得以尽快疏导大量受影响的旅客。」

  他续说:「撇除恶劣天气影响,民航处在暑假期间处理的整体航机数量亦有显著增幅。由七月一日至昨日,民航处每日平均处理约2 100架次航机(包括所有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及过境航班),较去年同期每日平均约1 950架次上升约百分之七。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一班专业的航空交通管制人员会继续克尽厥职,使用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有效处理所有航机,确保香港飞行情报区内的航空交通运作一如往常,维持畅顺和有秩序。」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