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泛亚交响乐团「动物嘉年华」音乐会十月举行
********************
  泛亚交响乐团「动物嘉年华」音乐会十月举行,乐团将联同客席指挥范焘及三位本地年青乐手黄沛盈(小提琴)、贞希远(钢琴)和刘承皓(钢琴),为观众带来一个结合动画视像与古典音乐的演出。

  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节目包括葛令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三十五)和圣桑的《动物嘉年华》(附动画效果)。

  范焘为国家一级指挥,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毕业,师从着名指挥家及教育家黄晓同,亦曾赴美跟随着名指挥家及教育家司布真深造。范氏先后执棒芬兰、澳洲、美国等国外及内地不同城市的乐团;并与众多优秀独奏家合作。范氏于二○○○年五月获芬兰西贝流士国际指挥比赛评委会特别奖,该奖由西贝流士家族基金捐赠,令他得以参与沙罗伦的大师班提高指挥技艺。

  现年十三岁的黄沛盈师承黄超丹,现随老国茵学习小提琴。她曾获多个奖项,包括二○一一年于北京举行的首届「五洲杯」器乐类西洋乐组小提琴独奏金奬;于二○一五年举行的第二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全场总冠军,及二○一七年于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杨波斯基小提琴比赛冠军。

  贞希远于香港演艺学院取得音乐学士(荣誉)学位,最近于第四届石川国际钢琴比赛(大学/成人组)夺得金奖。

  刘承皓现于香港演艺学院就读,考获英国伦敦圣三一学院演奏院士文凭,最近在第十八届亚洲萧邦国际钢琴大赛公开组获得金奖。

  泛亚交响乐团由叶惠康博士创立,是本地一个组织严谨的乐团,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乐团经常在香港大会堂、各区会堂及文娱中心演出,并与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透过流行音乐及音乐讲座,乐团更成功地向观众介绍经典音乐及中国管弦音乐作品,提高他们对本地文化的认识。

  泛亚交响乐团「动物嘉年华」音乐会于十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及十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举行,门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六十元不等,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43.html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