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鼓励大学生加入政务职系(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鼓励他们加入政务职系。
 
  罗智光说:「政务主任在政府担当重要角色,会定期被调派到各决策局和部门,从事不同范畴的工作,参与政策制定、资源分配,以及推行政府各项重大计划。」
 
  「我们希望在九月展开的新一轮招聘能够聘请40多名政务主任。」
 
  罗智光在会面中聆听实习生的学习体验,并与他们分享当年决定成为政务主任的心路历程。
 
  他说:「我在海外读大学时已经开始思考前路,希望可以善用自己的人生做我喜欢而且有意义的事,曾经想过究竟到第三世界国家做事,还是在音乐方面发展。」
 
  「当时我认识了一些年轻政务主任,他们有智慧、有理想,我被他们吸引了。而且政务主任每数年调派不同岗位的做法,能够让我有多方面的尝试,于是我选择回来香港服务社会。」
 
  公务员事务局推行政务职系实习计划多年,让有志成为政务主任的大学生提早在政府汲取实际工作经验,更好地规划他们的未来。
 
  今年共有51名大学生获安排到15个决策局和部门,负责与政务主任职务相类似的工作。
 
  在本地大学攻读的林永达在财政司司长私人办公室实习,协助政策研究、撰写演辞和网志。他认为自己可以陪同财政司司长出席不同的《施政报告》谘询会是宝贵的经验,让他明白到政府制定政策时要聆听不同持份者的意见。
 
  林永达对政务主任的工作深感兴趣,认为要令社会变得更美好,最直接的方法是成为政务主任,参与制定政策。
 
  在外地留学的曾颂恩今年暑假返港参加实习计划。她在运输及房屋局参与有关航运服务的推广工作,更有机会接待外地代表团。
 
  曾颂恩认为政务主任的工作有使命感和挑战性。她说希望能加入政务职系,为香港社会出一分力。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中)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学习体验。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图示罗智光(前排左二)与学生们自拍留念。左一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