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视察卫生防护中心(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视察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实地了解该署有关防控传染病的措施和工作。

  她与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听取了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及首长级人员的汇报,进一步了解卫生署的工作和面对的挑战。

  随后,他们参观了中央呈报办公室、紧急热线中心和紧急应变中心,听取人员介绍这些单位的具体运作。
 
  陈肇始教授表示,全球的公共卫生问题接连不断,复杂多变,所以本港在监察和防控传染病上丝毫不能松懈,需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她感谢卫生署同事一直紧守岗位,透过促进健康、预防疾病、医疗护理和康复服务,以及加强社区协作和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工作,致力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她并勉励卫生署同事员工一如既往,继续秉持专业精神,与时并进,透过建立疾病监测网络、加强感染控制,为市民作出适时的传染病预警,维护公众卫生保障市民健康。

  此外,一行人等亦参观为医护人员提供感染控制训练而设的模拟病房和举行新闻简报会的信息发布中心。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