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上海(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展开访问上海行程。
   
  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林郑月娥中午抵达上海后首先与约六十位当地的港人团体代表及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在内地工作、生活或学习的情况。林郑月娥向他们表示,现时国家经济的发展、对外开放的政策及「一带一路」建设,为港人在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驻内地办事处协助在内地的港人,并与中央有关部委跟进落实一些便利港人在内地学习、就业及生活的具体措施。
   
  林郑月娥一行随后参观上海梦中心展示厅。上海梦中心为一个集商业大楼、休闲、文化娱乐、时尚餐饮购物及国内外表演艺术元素的大型发展项目,香港的商界亦有参与,预计最快明年年底落成。
   
  晚上,林郑月娥一行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晚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办,出席人数超过二百人,他们来自驻沪办负责服务的华东地区包括上海以及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四省的官员,以及居于华东地区的港人。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与上海,以及华东四省一直以来都有着渊源深远的关系,交往频繁,无论在经贸、文化、教育和青年交流各方面均保持非常紧密的合作和联系。
   
  她说:「香港是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商业枢纽,汇聚全球的专业人才,也是国际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而上海亦是内地的经济、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我相信沪港两地可以发挥各自的强项,充分发挥优势互补,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香港和华东四省也可以在不同领域上充分善用各自不同产业上的优势,互惠互利,共创双赢。」
   
  林郑月娥明日将继续访问行程。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上海与于当地工作、营商和读书的香港人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上海与于当地工作、营商和读书的香港人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上海与于当地工作、营商和读书的香港人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在会面上作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上海参观上海梦中心展示厅。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听取上海梦中心总体规划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晚上在上海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并在晚宴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晚上在上海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图示林郑月娥(中)、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左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三)及其他嘉宾在晚宴上祝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上海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
行政长官在上海参观上海梦中心展示厅
行政长官与在沪港人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