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主持驻湖南联络处揭牌仪式暨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的揭牌仪式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标志着联络处工作的全面展开,亦与湖南省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陈茂波在晚宴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在湖南省开设联络处有助进一步推动湘港两地在经贸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为在湖南工作、读书和生活的港人提供更适切的服务。

  陈茂波说,湖南省凭借其区位优势和完善的交通网络,积极发展智能制造、创新科技和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他表示,香港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以及高度国际化和自由开放的市场;加上完善的法规、优秀的专业人才,可协助湖南企业引进外来投资和「走出去」。

  陈茂波续说,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特区政府各个驻内地办事处在内地不同省市会举办多项庆祝活动。就湖南而言,除了是次庆祝晚宴外,联络处将于下周开始一连四星期在长沙市博物馆举办有关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展览。

  出席今日揭牌仪式暨晚宴的其他主要嘉宾包括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主任谢绮雯、候任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

  今天陈茂波亦拜会了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就加强湘港两地的交流和合作交换意见。他并考察了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园区内的企业,以及参观长沙的港资项目和与在湘经商和工作的港人交流。

  明日(八月二十三日),陈茂波将考察长沙市另一项港资项目。他随后会转往河南省郑州访问。

  驻湖南联络处隶属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办公室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二段36号华远国际中心34楼3416室。在湘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任何查询,可致电(86 731)8227 5609或电邮至hnlu@wheto.gov.hk与驻湖南联络处联系。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长沙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揭牌仪式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陈茂波在晚宴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及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左四)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长沙主持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的揭牌仪式。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左三)、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主任谢绮雯(右三)、候任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右二)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右一)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长沙与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右)会晤。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与在湖南经商和工作的港人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考察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园区内的企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考察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园区内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