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批出安达臣道石矿场发展中水处理厂顾问合约(附图)
***************************
  水务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批出一份价值八百二十万元的勘查研究、设计及建造顾问合约予博威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以进行安达臣道中水处理厂工程。

  从浴室、洗手盆和厨房洗涤盆等地方收集得的水称为中水。拟建的中水处理厂为安达臣道石矿场发展区内中水重用系统的一部分,该中央系统由政府运作,处理在发展区内从用户收集的中水作冲厕用途。该系统将包括一所中水处理厂连同相关抽水机组、一个用以储存经处理中水的配水库,以及收集及输送中水的管道。该厂的设计处理量为每日三千三百立方米,处理厂预计于二○一九年开始动工,二○二二年完工。

  顾问公司将负责设计、监督工地勘测工程、拟备招标文件、评审标书及监督中水处理厂的施工。

  水务署助理署长(设计及建设)陆伟雄今日出席签约仪式时说:「继落实拟建的中水处理厂后,水务署现正致力建立由本地集水、输入东江水、海水冲厕、海水化淡、再造水、中水重用及雨水回收组成的供水结构。这六个供水来源将构成本港未来的供水支柱,确保全港水资源更为安全、可靠和稳健。」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水务署助理署长(设计及建设)陆伟雄(右二)和水务署总工程师(顾问工程管理)陈特扬(右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出席安达臣道石矿场发展中水处理厂顾问合约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