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钢琴新星丹尼尔.特霍诺夫九月举行香港首演
********************
  当代乐坛最瞩目新星之一的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特霍诺夫于九月首次在港举行演奏会。
 
  特霍诺夫将演奏萧邦的《降B小调第二奏鸣曲》、舒曼的《萧邦》、葛利格的《练习曲》(向萧邦致敬)、巴伯的《夜曲》、柴可夫斯基的《稍如萧邦》,以及拉赫曼尼诺夫及蒙波分别以萧邦为题材的两首《萧邦主题变奏曲》。

  特霍诺夫于一九九一年在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出生,五岁开始习琴。八岁时首次与管弦乐团同台献技,就在演奏会途中掉下了第一颗乳齿,令他终生难忘。

  奖项总是伴随特霍诺夫的璀璨事业,二○一一年他于特拉维夫举行的第十三届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赛中夺冠,回国后于第十四届国际柴可夫斯基大赛一举拿下一等奖、金牌和大奖。他自二○一○年于华沙举行的国际萧邦钢琴大赛亮相后,备受注目。自此他便凭独特而超卓的技巧风魔世界。
 
  特霍诺夫曾在世界各地举办独奏会和担任协奏曲独奏,于多个享誉国际的音乐厅首次亮相,包括纽约卡奈基音乐厅、伦敦韦格蒙音乐厅和伊利沙伯女王大厅、柏林爱乐厅及巴黎罗浮宫演奏厅。他亦曾与多个知名乐团同台演出,如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爱乐乐团、马林斯基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及芝加哥交响乐团。
 
  「喝采系列:丹尼尔.特霍诺夫钢琴演奏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九月二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9.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萧邦与十九及二十世纪的浪漫派」(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讲者为尹莫违。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