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继续柬埔寨访问(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联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及代表团今日(八月十一日)继续在柬埔寨的访问。

  罗致光博士早上先与一个为当地妇幼提供法律支援服务的非政府组织代表会面,就柬埔寨国民来港担任家庭佣工事宜交流。罗致光博士指出,香港的劳工处一直透过各项宣传和教育措施,加强来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认识其雇佣权益以及一旦有需要时的求助渠道,其中包括广泛派发以外佣母语制作的资讯包、参与相关领事馆为新来港外佣举办的讲座等。

  罗致光博士说:「劳工处亦设有一个关于聘用外佣的专门网站,载列有关外佣劳工权益的刋物、宣传短片及标准雇佣合约的外佣母语译本,供公众随时参阅。为方便有意来港担任家庭佣工的柬埔寨国民了解其在港工作可享的劳工权益,网站现已新增高棉语版本。」

  其后,罗致光博士参观了一所为前往香港担任家庭佣工者提供培训的培训中心,以及一所为出国劳工提供身体检查的医疗中心。

  下午,罗致光博士与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翁肖恩会面。罗致光博士表示,期望未来与柬埔寨驻香港领事馆紧密合作,以保障在港工作的柬埔寨籍家庭佣工的福祉。

  罗致光博士及代表团将于今日傍晚结束行程,并于晚上返抵香港。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一日)继续在柬埔寨的访问。图示罗致光博士(中左)联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中右)及代表团参观一所为前往香港担任家庭佣工者提供培训的培训中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一日)继续在柬埔寨的访问,并与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翁肖恩会面。图示罗致光博士(左)向翁肖恩致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