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血存量严重短缺 捐血站延长时间方便市民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表示,目前各类血型的血液存量均已下降至严重短缺水平,中心呼吁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确保血液能够维持稳定的供应,不致令病人临床输血服务受到影响。

  为方便市民前往捐血,中区、沙田、观塘和元朗捐血站将由八月十二日至二十日期间,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八时。详情如下:
 
中区捐血站
中环德辅道中40-42号通明大厦一楼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沙田捐血站
沙田正街一号A香港红十字会白普理沙田中心一楼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观塘捐血站
观塘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五期23楼2301室及2316室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元朗捐血站
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115-127号开心广场七楼704-705室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发言人指出,过去数星期的血液收集量持续下降,相信与天气不稳定有关。捐血者数目未能达到每天1,100人的目标,加上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及学校假期,血液供求现正面对极大压力。相比二○一六年同期,二○一七年六月和七月的收血量已减少了约6,000个单位。中心恳切呼吁社会各界齐心支持捐血行动,当有更多人参与定期捐血救人行动,本港各类急症病人及长期病患便可获得适时的血液供应。

  凡年龄介乎16至60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0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关各捐血站的资料,请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或致电2710 1234。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