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展开柬埔寨访问(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联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及代表团今日(八月十日)展开在柬埔寨的访问行程。
 
  罗致光博士早上先与柬埔寨劳工及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博士会面,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机遇及其他劳工及人力议题交流,包括跟进有关促进柬埔寨国民来港受雇为家庭佣工的事宜。他们会后并一同会见当地传媒。
 
  罗致光博士说:「现时约有361 000名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在港工作,他们对于香港的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广受社会认同。随着香港劳动力快将见顶以及人口高龄化,预期对外佣的需求仍然殷切。我们欢迎有意的柬埔寨国民来港受雇为家庭佣工。」
 
  罗致光博士其后与当地获劳工及职业培训部授权的六间职业介绍所代表会面,了解他们就安排柬埔寨籍家庭佣工来港工作的筹备进展。罗致光博士指出,外佣在港同等享有香港劳工法例下的保障。他又向他们简介香港对本地职业介绍所的规管,包括香港职业介绍所向求职者收取费用的上限。
 
  下午,罗致光博士拜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介绍香港最新状况。晚上,罗致光博士将出席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与柬埔寨香港商会合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并在晚宴上致辞。
 
  罗致光博士及代表团明日(八月十一日)会继续访问行程,并在晚上返抵香港。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开在柬埔寨的访问行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四)联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左三)及代表团与柬埔寨劳工及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博士(右四)会面,就促进柬埔寨国民来港受雇为家庭佣工的事宜交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开在柬埔寨的访问行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与柬埔寨劳工及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博士就促进柬埔寨国民来港受雇为家庭佣工的事宜会面后会见传媒。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开在柬埔寨的访问行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四)联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左三)及代表团与当地获劳工及职业培训部授权的职业介绍所代表会面,了解他们就安排柬埔寨籍家庭佣工来港工作的筹备进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开在柬埔寨的访问行程,并拜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介绍香港最新状况。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与熊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