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柏林爱乐乐团十一月重临香江与钢琴家郎朗举行音乐会
*************************
  被誉为世界顶尖乐团之一的柏林爱乐乐团于十一月重临,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演出两场音乐会。是次音乐会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首场音乐会于十一月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时举行。在艺术总监暨总指挥西蒙.历图爵士带领下,乐团将演奏理察.史特劳斯的《唐璜》及布拉姆斯的《E小调第四交响曲》;著名钢琴家郎朗亦会演奏巴托的《第二钢琴协奏曲》。

  另一场音乐会于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五时举行,节目包括史达拉汶斯基的《彼得罗斯卡》(一九四七年修订版本)与拉赫曼尼诺夫的《A小调第三交响曲》,以及一首由柏林爱乐乐团基金会「Première计划」委约著名韩裔作曲家陈银淑创作的新作。

  柏林爱乐乐团自一八八二年创立以来,一直被公认为当今最杰出的管弦乐团之一。多位乐团早年的首席指挥及艺术总监,包括布洛、尼基施、佛特温格纳及卡拉扬,一直和乐团通力合作,塑造一种非凡的完美音色和别树一帜的风格,为乐团奠定成功基石。总指挥阿巴度于一九八九年至二○○二年任内,在节目编排锐意立新,不但经常演出现代作品,还致力推广室乐系列及以音乐会形式演出歌剧。

  历图于二○○二年九月接掌为乐团艺术总监暨总指挥,并锐意提倡教育计划,为乐团拓展更广大的听众群,特别是年青一代。历图于利物浦出生,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艺。他和乐团定期在欧洲、北美洲和亚洲巡回演出,亦与多个世界顶尖的管弦乐团合作经年。

  郎朗以全情投入演奏见称,他曾于二○一四年与歌唱家杜鸣高携手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世界杯决赛及二○○八年北京奥运开幕式表演,演出令人难忘。他亦曾在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准备的白宫国宴上献艺。

  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由六百八十元至二千九百八十元,八月十一日(星期五)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7.html

  是次音乐会将分别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沙田公园及元朗剧院演艺厅设有现场转播,免费入场,详情将于文化节目组网页(www.lcsd.gov.hk/cp)公布。首场音乐会由洪祖杭及吴守基赞助。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