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继续访问北京(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七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早上,她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到访中国铁路总公司(铁总)总部与总经理陆东福会面。她感谢铁总对香港建设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香港段的协助,并听取了陆东福介绍高铁在带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极大效益及加强城市与城市间连系的作用。双方同意在未来一年强化协调机制,为高铁香港段开通做好妥善营运方案。

  接着,林郑月娥及陈茂波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会面,并出席金立群所设的午宴。她表示很高兴香港较早前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有信心香港的专业和金融服务业会为亚投行作出重要贡献。林郑月娥也参加了座谈会,向接近一百位来自世界各国的亚投行职员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和分享她本人的公共服务经验。

  林郑月娥下午与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会面。她表示越来越多香港青年人选择到内地升学及就业,感谢教育部为他们在学习、就业和生活各方面提供协助,并希望香港和内地的院校和学生未来会有更多交流。

  林郑月娥接着拜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与她分享特区政府在保障妇女和儿童权益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经验。

  之后,林郑月娥、陈茂波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进行工作会晤,讨论各项涉及内地与香港的事宜。

  林郑月娥将于明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