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香港珍稀植物」特别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八月二日)宣布,「香港珍稀植物」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八月十七日(星期四)推出发售。

  香港地处热带北缘,气候温暖,雨量充沛,植物品种极为丰富,包括不少珍稀植物。植物不单具观赏价值,更是大自然的瑰宝,是人类及其他生物都不可或缺的。为了提高大众对保护珍贵及稀有植物的意识,并爱护这些植物生长的自然环境,香港邮政以「香港珍稀植物」为题发行一套特别邮票。

  这一套四枚邮票介绍香港四种珍稀植物的生长特性和外形,四种植物分别为细花冬青(一元七角)、二色石豆兰(二元九角)、香港秋海棠(三元七角)和大屿八角(五元)。为配合主题,邮票和小全张均以获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纸张印制,纸张的原材料和生产过程均符合严格的标准。

  各邮政局将由八月三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八月三日至九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以 「香港珍稀植物」为题的邮票、小全张和特别邮戳。
以 「香港珍稀植物」为题的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以「香港珍稀植物」为题的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