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元朗区并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访元朗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家访活动,并参观区内社福服务设施及与区议员交流。

  罗致光博士在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陪同下,与参与机构代表及义工探访区内长者及有特别需要的家庭,向他们表达关怀,并送上礼物包,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家访后,罗致光博士联同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和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前往参观位于天水围天晴邨社区综合服务大楼的东华三院廖烈武伉俪儿童发展中心。该中心于二○一二年三月开始服务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其家长。他们参观中心的环境及设施,并观察中心提供的言语治疗、职业治疗及物理治疗服务。罗致光博士和张琼瑶随后与受助家长会面,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要。

  罗致光博士表示:「为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可以与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成长,政府已预留4.6亿元全年开支,在『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完结后把服务常规化,并分阶段把服务名额扩展至7 000个。在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正在轮候特殊幼儿中心的儿童无须经过入息审查便可获学习训练津贴,政府将增加约1 500个津贴名额,预算开支约为1.1亿元。」

  罗致光博士其后到元朗区议会与当区区议员会面,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流意见。

  「共庆回归显关怀」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主要庆祝活动之一,由民政事务总署统筹,并透过十八区的非政府机构推行。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中)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到元朗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家访活动,探访长者,并致送礼物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到元朗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家访活动,探访长者。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二)与长者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旁为元朗民政事务专员麦震宇(左三)。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参观位于天水围天晴邨社区综合服务大楼的东华三院廖烈武伉俪儿童发展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二)、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左三)和中心职员与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互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参观位于天水围天晴邨社区综合服务大楼的东华三院廖烈武伉俪儿童发展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二)和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左一)与受助家长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