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网页全面更新
*********
  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今日(七月二十八日)正式全面更新,让公众获得更多服务资讯。
 
  水务署发言人说:「本署希望用户能透过全新的版面和便于操作的设计,享受崭新的浏览体验。新网页特设『注册用户』、『注册代理人』、『水喉业界人士』和『公众』专区,方便公众浏览专为该群组而设的服务与信息,获取更多所需资讯。」
 
  「注册用户」专区提供「楼宇内部水管的维修保养」资讯,包括用户进行家居/单位装修时有关水喉工程须注意的事项。此专区亦附有「水费单及供水服务」的快速连结,让注册用户一站式管理水费单、申请电子帐单服务、申请供水等事项。
 
  「注册代理人」专区除了清洗水箱的注意事项和「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的详情外,亦提供处理屋苑公用供水系统(包括地下水管)漏水问题应采取的措施。
 
  「水喉业界人士」专区与业界分享实用的参考资料,包括水务署认可的喉管及装置;适用于内部和消防供水系统的喉管及装置的标准;相关的最新水务署通函;及与建造业议会共同编制的《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等。
 
  「公众」专区提供各种教育信息,如「用水小贴士」和「悭水锦囊」,鼓励大众安全用水及善用水资源。大众亦可在该区了解「食水含铅超标调查委员会」各项建议的跟进工作进度,以及水务署为保障食水安全而推行的加强监管内部供水系统建造和安装的相关优化措施。
 
  另外,用户亦可于各专区浏览分类的最新消息,例如水务署与其他政府部门合办的「优质楼宇管理周2017」、申请使用配水库上盖作康乐或其他用途的详情,以及水务署安装全港首个浮动太阳能板发电系统的先导计划等。
 
  除设立上述专区外,水务署网站亦增设分页向市民介绍其工作,如有关「全面水资源管理」、「用水流失管理(包括智管网)」、「将军澳海水化淡厂」、「节约用水」等资讯。
 
  为配合社会大众使用平板电脑及手提电话浏览网页的趋势,新网页采用了「适应性网页设计」新技术,自动侦测用户所使用的装置,并调整显示大小及内容,使浏览的过程更顺畅,为用户提供更佳体验。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水务署24小时热线2824 5000或电邮至wsdinfo@wsd.gov.hk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