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与以色列政府官员会面(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今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六日)继续在以色列进行职务访问,并与该国两个政府部门的官员会面。

  访问团首先听取了以色列外交部政策研究中心政治与经济研究分析总监Shahar Shelef讲解以色列政府的中东外交政策,以及该中心的主要职责。该中心为主要从事外交事务的政策制订者提供独立研究分析。

  访问团成员其后与以色列经济与工业部对外贸易管理处贸易专员Ohad Cohen会面,以获取以色列政府推广国际贸易和商务政策的第一手资料。会面期间,Ohad Cohen向访问团介绍了经济与工业部属下各个单位和部门如何协助不同工业和贸易的发展,以及国际经济活动的推广。

  于昨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五日)的职务访问第三日行程,访问团到访了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希伯来大学)及其技术转移公司--伊森研究发展公司(伊森公司)。访问团成员听取了伊森公司副发展总监Matt Zarek简介该公司的技术转移过程,以及在协助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将研发成果转化至商业应用所担当的角色。他们亦更加了解伊森公司在科技商品化和促进学术界与业界长期合作的策略。

  到访伊森公司前,访问团参观了以色列犹太大屠杀纪念馆,进一步认识以色列的历史。

  访问团今日下午将到访一间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的主要供应商,明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七日)早上则会参观一间附属于特拉维夫大学的技术转移公司。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今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六日)到访以色列外交部。右起:钟国斌、杨岳桥、莫乃光、马逢国、黄碧云、卢伟国、访问团团长胡志伟、何君尧和谢伟俊。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成员今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与以色列经济与工业部对外贸易管理处贸易专员Ohad Cohen(中)会面,就不同工业和贸易的推广交换意见。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昨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五日)到访附属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技术转移公司--伊森研究发展公司(伊森公司)。访问团团长胡志伟于参观后向伊森公司副发展总监Matt Zarek(右)致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