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昨日(七月二十五日)于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

  约三百名来自澳洲政界、商界、学术界和社区团体的嘉宾及政府部门代表出席晚宴,包括澳洲外交部部长毕晓普、影子财长宝文、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利珍尼安、新南威尔士州反对党副领袖达利。中国驻澳洲大使成竞业及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亦有出席。

  经贸处处长区松柏致辞时表示,过去二十年「一国两制」成功落实,确保了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区松柏说:「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吸引接近八千家海外和中国内地公司在香港经营。」

  「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等经济措施,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以及主要亚洲国际金融都会的地位。」

  他续说:「我们在经济上将更积极进取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除了巩固香港产业的传统优势外,我们亦推动新产业发展,如创新及科技产业和创意产业。」

  区松柏表示,政府会继续推动各项策略性基建项目,包括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以及把香港与中国内地高铁网络连接的高速铁路。

  他说:「这些基建项目,配合世界级金融、专业和商业服务,香港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担当重要的角色。」

  香港是澳洲第五大投资来源、第六大货品出口市场,以及第七大服务业出口市场。区松柏表示,最近香港和澳洲展开了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当有关协议落实后,两地的经济联系将进一步加强,并可透过香港作为平台,为澳洲企业创造更多在亚洲营商的机会。

  区松柏补充:「正如很多在香港或澳洲营商的人士,我们希望两地尽早展开避免双重征税谈判。」

  香港和澳洲的双边关系远超商业范畴。现时大约有十万澳洲人在香港居住,除了工作外,他们亦参与各类体育、艺术和文化活动,如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

  区松柏说:「当西九文化区于未来数年陆续启用后,将会吸引更多世界级的表演和艺术活动在港举行。」

  昨日的晚宴为在澳洲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之一。经贸处准备了别具香港特色的菜肴,让嘉宾享用,以展现香港独特的文化和传统;而一批才华洋溢的青少年亦从香港来到澳洲表演粤剧。
 
  除了晚宴外,经贸处于上星期五(七月二十一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酒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出席的嘉宾包括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税务部部长、能源与资源部部长科林斯及新西兰国会议长卡特。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昨晚(七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经贸处处长区松柏在晚宴上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经贸处处长区松柏(左七)与主礼嘉宾祝酒。
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才华洋溢的香港青少年于晚宴上表演粤剧。
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在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才华洋溢的香港青少年于晚宴上表演粤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