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新一届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有关委任由二○一七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两年。

  十五名现任委员获再度委任,分别为郑慕智博士、郑大昭教授、蒋丽苑、冯嘉耀教授、何建宗教授、何国钧、何闻达、熊永达博士、郭国全、林建岳博士、刘文君、李行伟教授、梁志群、李民斌和黄思豪。

  新一届委员会共有五名新委员,分别为陈志超、何杲、邓竟成、古博诚和刘健培。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欢迎委任新成员,以及再度委任现任成员。委员会成员是来自不同界别的专家,包括航空、旅游及酒店、物流及运输、工程、建筑、工料测量、商业及金融、环保及法律,以至学术研究等。委员会将继续提供有效的平台,让他们就航空业发展及落实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方面提供宝贵意见。」

  「我们衷心感谢即将离任的五名委员,包括陈智思、陈健硕、朱国梁、高冠昌和马荣楷,在任内对委员会工作作出宝贵贡献。」

  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于二○一五年成立,就有关民航的事务及香港国际机场的发展,和落实推展三跑道系统计划,向政府提供意见。在过去两年的任期内,委员会举行了共七次会议。

  由二○一七年八月一日起,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成员
——
陈志超
郑慕智博士
郑大昭教授
蒋丽苑
冯嘉耀教授
何建宗教授
何国钧
何闻达
何杲
熊永达博士
古博诚
郭国全
林建岳博士
刘健培
刘文君
李行伟教授
梁志群
李民斌
邓竟成
黄思豪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当然委员)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当然委员)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当然委员) 
民航处处长(当然委员)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