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民运动日2017」免费使用康乐设施周日起接受预订
**************************
  「全民运动日2017」八月六日(星期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会于当日免费开放辖下多项收费康体设施,并在十八区的指定体育馆举办免费康乐体育活动,鼓励市民与亲友一起度过一个有益身心的周日。今年的「全民运动日」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市民如欲预订八月六日的陆上康乐设施或水上活动中心艇只,可于本星期日(七月三十日)上午九时起,于康文署各区场地的「康体通」订场柜(不包括自助服务站)办理,先到先得。

  「全民运动日2017」免费开放供市民使用的康乐设施包括:

* 室内康乐设施︰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投球场、排球场、壁球场、乒乓球枱、桌球枱、运动攀登墙、草地滚球场、高尔夫球设施、健身室、活动室、舞蹈室和单车赛道;
* 户外康乐设施:网球场、网球练习场、草地滚球场、棒球练习场、运动攀登墙、射箭场、绳网阵和高尔夫球设施(不包括营地设施、运动场、人造草地球场和天然草地球场);
* 公众游泳池(不包括湾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动中心艇只。

  每人只限预订一节免费康乐设施,不论类别。公众游泳池设施则无须预约,市民只需于当日在泳池入口处排队进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租用人若未能于预订康乐设施时段的首十分钟内取场,该设施将公开让其他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即场轮候使用,但只限用作与原租用人相同的用途。如原租用人其后到场,使用者须即时交还设施。

  康文署呼吁租用人准时到场,善用各项设施。若租用人未能如期使用已预订的免费康乐设施,请尽早取消预订。

  「康体通」用户可于预订段节开始前透过互联网取消预订。租用人如非「康体通」用户,亦可于预订段节开始前经「康体通自助服务站」取消预订或于预订段节最少半小时前,把填妥的「取消预订设施申请表」连同用场许可证和租用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正本或副本)亲身或由代表交回「康体通」订场柜枱。取消预订设施申请表可于康文署辖下各康乐场地订场处索取,或从康文署网页下载。

  所有康乐设施使用者均须遵守康文署《免费康乐设施使用条件》及现行的《康乐及体育设施使用条件》。为确保公众游泳池环境清洁,市民在享用游泳池设施时,亦必须遵守泳池规则,保持个人卫生及池水清洁。

  「全民运动日2017」当日,市民更可参加多元化的免费康体活动。康文署当日下午在十八区指定体育馆举办各项康体活动,包括舞蹈示范及同乐、健康讲座及运动示范、健体阁活动、残疾人士活动、亲子体育活动和体育同乐活动。

  这些免费康体活动现正接受报名,有兴趣参加的市民请尽快前往康文署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或区内指定场地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有关「全民运动日2017」的活动详情,可浏览专题网页或致电2414 5555查询。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