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老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安老事务委员会七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八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二○一七年七月三十日起生效。

  新委任的七名成员为陈美洁、陈绮贞、蔡海伟、钟慧仪、李辉、罗德慧及彭飞舟医生。

  陈美洁为香港明爱社会工作服务部长,现时出任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成员。

  陈绮贞为救世军护老者协会主席,现时出任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成员。

  蔡海伟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现时出任扶贫委员会、香港房屋委员会、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和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成员。

  钟慧仪为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企业审计及风险管理总监,亦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她现时出任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和创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成员。

  李辉为香港安老服务协会主席。

  罗德慧为罗拔臣律师事务所顾问律师,亦是一名注册中医师。她现时出任扑灭罪行委员会及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下的中医业小组委员会成员。

  彭飞舟医生为葛量洪医院行政总监,是一名老人科医生。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八名现任成员:张亮、林凯章、李子芬教授、苏陈伟香、谢文华医生、黄杰龙、黄泰伦和杨家正博士。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安老事务委员会一向就安老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建议。随着人口急速老化,安老事务委员会的角色更形重要。」

  「我们会一如既往,在制定安老政策时,充分考虑安老事务委员会提出的宝贵意见。」

  罗致光博士亦感谢即将离任的陈吕令意、陈曼琪、陈文宜、谢伟鸿、董秀英医生、黄帆风和黄黄瑜心对安老事务委员会作出的宝贵贡献。

  安老事务委员会在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职责是向政府提供建议,制订全面的安老政策。
 
  由七月三十日起,安老事务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林正财医生

非官方委员
-----
陈美洁
陈绮贞
张亮
蔡海伟
钟慧仪
林凯章
李子芬教授
李辉
罗德慧
楼玮群博士
彭飞舟医生
苏陈伟香
谢文华医生
黄杰龙
黄泰伦
杨家正博士

官方委员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或其代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或其代表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房屋署署长或其代表
卫生署署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或其代表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