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和富社会企业二十周年庆典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一日)下午出席和富社会企业二十周年庆典致辞全文:

李宗德会长(和富社会企业会长)、范徐丽泰女士、叶国谦先生、各位立法会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

  大家好。好高兴出席今日的活动,在这里与各位一同庆祝和富社会企业二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和富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一样,到今年已经历了二十个年头,一路见证着香港的发展,与特区一同成长。以人生来比喻的话,「二十岁」是个大好年华,正是充满好奇、最有活力的时期。

  和富正是一所充满活力的机构,本着「关爱、尊重、包容」的宗旨,二十年来发展出多元化服务,包括长者护理、教育、青少年发展、明日领袖培训、社区服务,以至环保,服务涵盖的范畴既广且深,同时亦富有大胆创新的精神。这些创新的例子多不胜数,例如已营运20年、强调「全人护理」、照顾长者和其家属的身、心、灵各方面之全人需要的「颂恩护理院」等。

  在促进年轻人发展多元潜能方面,和富经营「蒲窝青少年中心」、建立和富足球队,透过文化和体育活动,培养青年人积极人生观和服务社会的精神。此外,「和富领袖网络周年大会」除了在25间大专院校成立分会,更扩展至中小学,培养青少年持守正面的价值观、对社会有所承担,成为负责任的公民和领袖。

  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本届政府其中一项施政重点是促进青年发展和向上流动。行政长官在上星期三已宣布第一阶段涉及36亿元的新增教育经常开支,包括自今个学年起为修读合资格全日制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提供每年三万元免入息审查的资助;并在修读内地合资格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提供五千元免入息审查资助;升读衔接学位的副学位毕业生将同获资助。这些措施预计可让39 000名学生即时受惠。在公营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方面,我们会提升教师和班级比例、加强资讯科技人手支援,特殊教育的教学和医疗人手。这些措施将增加超过3 200个常额教席、87个专职、医疗人员职位,以及约1 000个资讯科技人员的就业机会。

  不过,要为弱势社群真正带来希望,单靠政府的力量还不足够。我衷心感谢社会上有很多如和富社会企业一样充满爱心的志愿机构和有心人,透过提供多元化服务,关顾有需要的社群,为香港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一同努力。

  我与本届问责团队将以多关心、多聆听、多行动的积极态度,以创新精神与社会各界互动协作,促进青年向上流动,为香港长远发展培育人才。

  最后,谨祝和富社会企业继往开来,昂然迈向下一个二十年。

  谢谢。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一日)出席和富社会企业二十周年庆祝酒会,并在酒会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一日)出席和富社会企业二十周年庆祝酒会。图示张建宗、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宗德博士、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其他嘉宾在酒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