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九日)下午出席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致辞全文:
   
杨万里会长(中西区各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统筹委员会会长)、各位台上的主礼嘉宾、各位中西区的街坊、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在上星期日探访上环后,本星期日再有机会到访中西区,与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儒释道及福建的传统庙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中国人传统节日均会举办庙会,庙会中的活动都是市民的日常生活。我刚才参观庙会的摊位,见到有传统服装、福建小食、民间工艺、怀旧集体游戏等,以生动方法向市民推广传统文化艺术,实在很有意义。以我所见,参与的市民大众都很开心,对吗?
   
  我在这次庙会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儒释道乐善向前、中和仁厚的共同理念。香港佛教联合会、香港道教联合会及孔教学院,一直致力扶弱㩦幼、兴学育才,同时亦透过文化哲理分享,鼓励和衷共济,对建立和谐积极的社会作出重大贡献。
   
  今次庙会主办单位的组合亦颇特别,是首次结合地区、儒释道及福建的组织共同举办,并由区议会及民政处统筹,当中有不少年青人及社企参与。这亦正正是地区应发挥的角色,提供平台让不同界别协作,以及与市民互动。展望未来,我希望地区能建立更多适合的平台,既能协助推动本地经济,突显地区特色,亦为青年创造更多有利环境发展。
   
  最后,我感谢主办及协办单位举办今次庙会,与民同乐,并祝贺活动圆满成功,各位身体健康!
   
  多谢大家。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出席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图示林郑月娥(右)参观嘉年华。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出席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图示林郑月娥(右)参观嘉年华摊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在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上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中国传统文化庙会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