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举行千人盆菜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近千人参与七月二日(伦敦时间)于伦敦华埠举行的盆菜宴。盆菜宴是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举办或支持的活动之一。有关二十周年志庆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主办机构伦敦华埠商会在华埠多条街道摆设近一百围枱,每张食桌放置一盘盛满各式佳肴的盆菜。参与盆菜宴的嘉宾超过八百位,主要为英国政府官员、伦敦不同地区的市长及英国华人社区的主要代表。伦敦经贸处处长杜洁丽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盆菜是新界鄕村维持了数百年的独特飮食文化。村民为重要的仪式庆典举办盆菜宴,例如宗教祭祀、嫁娶、男丁出生的「点灯」仪式及祀堂落成。

  杜洁丽说∶「时至今日,香港在喜庆及重要日子仍举行盆菜宴,充分显示香港既成为亚洲最国际化都会之一,亦活化丰富的中华文化遗产。」
 
  她说∶「透过这项活动庆祝我们二十周年实在最好不过。过去二十年,『一国两制』运作良好,香港继续蓬勃发展成为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
 
  她说∶「香港及香港人自一九九七年以来经历了风风雨雨,包括亚洲金融危机、『沙士』及全球金融危机。通过种种挑战,香港显示了靱力、适应能力及决心,藉着这些危机不停检视、改革及前进。」

  其他出席嘉宾包括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Lord Bates及中国驻英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于七月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华埠举行的盆菜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近千人参与这项香港的传统节庆活动。图示一头饿龙亦想一尝盆菜滋味。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于七月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华埠举行的盆菜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盆菜宴有传统舞龙舞狮助庆。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支持于七月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华埠举行的盆菜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伦敦经贸处处长杜洁丽在盆菜宴上向来宾致辞。近千人参与这项香港的传统节庆活动。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于七月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华埠举行的盆菜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近千人参与这项香港的传统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