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未来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三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第一天上班心情如何?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第一天上班很忙。一方面,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工作会议,一些正在进行的工作必须继续。另一方面,我们要配合特首的施政纲领。虽然现在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们亦要预留一些空间计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第三,要加强沟通。我们有不同持份者,我们希望和他们加强沟通,所以正计划未来的沟通(渠道),落区和不同持份者接触。

记者:特首都有一些范畴很清晰,例如教育开支和强积金对冲都会再商讨,医疗和食物卫生方面有什么是首要工作已经要做的?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如果大家看过特首的竞选宣言,(便知道)她对医疗方面有一些看法。例如我们要加强基层医疗健康,多做预防性工作,令在人口老化及很多挑战下,不会那么多人(需要)入医院,否则即使我们兴建多少医院都可能不够。另外,还有人手问题、《医生注册条例》等不同法例,其实我们现在有四项条例草案有待审议,(它们)已在立法会首读(和二读);还有我们要发展中医,这些都是我们要一直推进的工作。当然食物安全和环境卫生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事宜),例如地区有很多卫生问题都希望食物环境卫生署配合。所以,在未来日子有不同工作,我们希望多聆听,虽然过去我们都有和大家沟通,但希望在优先次序和最迫切的问题需要解决方面(达成共识)。长远来说,我们会制定计划,如何达到希望做到的事情。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