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行特别邮票「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一套以「人体五感官」为题的儿童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七月十八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以「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为题的一套五枚特别邮票设计活泼有趣,配合不同的印刷效果,表达听觉、视觉、嗅觉、味觉及触觉五种感觉,不但可加强小朋友对各种感官的认识,还可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香港邮政首次为每一款邮票加入不同的印刷效果。「听觉」邮票以热熔印刷技术把沙粒附于邮票表面,磨擦时会发出声音。至于「视觉」邮票,大家可以透过邮票中裁出的圆孔形相机镜头观看四周景物。「嗅觉」邮票附有桃子香味,大家不妨嗅一嗅。「味觉」邮票的背胶有云呢拿味道,切合味觉的主题。「触觉」邮票上的篮球采用热感膨胀油墨印刷,以模仿真实篮球的触感。

  为配合这套邮票,同系列的邮票小型张更采用AR(扩增实境)技术设计,只须利用「香港邮政邮票」流动应用程式扫描邮票小型张,小型张上的小朋友及各种感官活动便会立体地呈现眼前。

  由七月十八日起,「香港邮政邮票」流动应用程式的更新版本可于App Store(iOS系统)、Play Store(Android系统)或在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www.hongkongpoststamps.hk)下载。这个流动应用程式亦可让大家轻松连接「乐满邮」(www.shopthrupost.hk),随时随地购买香港邮政的各款集邮品。

  各邮政局由明日(七月四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明日至七月十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发行以「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为题的邮票、邮票小型张、小版张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发行以「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为题的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发行以「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为题的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发行以「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为题的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发行以「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为题的纪念套折和套折。
香港邮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发行以「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为题的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