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太空馆推出全新立体球幕电影《与星同源3D》(附图)
*************************
  香港太空馆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立体球幕电影《与星同源3D》,带领观众展开一次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奇妙旅程,呈现宇宙的精彩故事。

  电影介绍发生在地球还未形成之时,宇宙史上的重要事件--大爆炸,并带领观众到宇宙诞生三十八万年后,见证第一批原子的形成。电影将追踪这些原子,了解它们如何被引力牵引集结而形成最早的恒星,并透过互相连结,形成不同的分子,由简单的水分子,到复杂的蛋白质分子,形成其中一个生命的重要元素。事实上,人类的身体正正就是恒星原子的集合体。

  《与星同源3D》亦会尝试为观众解答一些根本的问题,例如「我们是由什么构成?」和「万物从何而来?」等,在探索奇妙的宇宙化学之余,让观众了解大爆炸与生命和宇宙演化的关系。

  节目片长二十六分钟,在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上映,映期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两场,分别为下午二时四十分和下午六时十分;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加开上午十一时十分一场。

  节目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后座)。门票现于香港太空馆票房和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香港太空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有关详情可浏览网页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太空馆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立体球幕电影《与星同源3D》,带领观众展开一次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奇妙旅程,呈现宇宙的精彩故事。图示在大爆炸后三分钟内便形成的电子、中子及质子,即现代宇宙的基础成分。
香港太空馆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立体球幕电影《与星同源3D》,带领观众展开一次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奇妙旅程,呈现宇宙的精彩故事。图示最早的恒星在巨大氢云之中诞生。
香港太空馆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立体球幕电影《与星同源3D》,带领观众展开一次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奇妙旅程,呈现宇宙的精彩故事。图为电影中一幕,展示碳原子非常独特,因它能与四颗原子连结,由简单的二氧化碳,到复杂的蛋白质,形成多种多样的分子。